头部

包神铁路完成陕北换流站特种设备超限运输

作者: 丁鑫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1-04-30 字号:【

4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完成由西延线接入的3台低端换流变压器超限货物运输专列,共编组17辆,每件重256.76吨,总重量为770.28吨,依据《铁路超限超重货物运输规则》(铁总运〔2016〕260号)属超级超限货物运输。

图为超级超限运输专列

该低端换流变压器为陕北±800千伏换流站特种设备。据了解,陕北±800千伏换流站是国家“十三五”电力规划重点项目,是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的起点,工程建成后陕北能源基地将直供湖北负荷中心,每年向湖北送电400亿千瓦时,实现大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助力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

据悉,陕北换流站共安装28台换流变压器,包括12台高端换流变压器、12台低端换流变压器和4台备用换流变压器,本次运送的是其中3台低端换流变压器。为做好此次超限货物专列运输、装卸过程中的安全工作,该公司高度重视,针对运行区段可能发生影响安全行车的突发事件,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指派专人全程添乘,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处理。专列在神木北-孤山区段运行期间,取消当日神孤区段“天窗”所有施工和维修作业,并停发区段下行列车,专列运输途中限速50公里每小时,途经隧道限速25公里每小时。

本次低端变压器运输任务的完成,为公司下一步超限货物运输提供了技术资料,积累了超级超限货物运输经验,提高了企业在相关货物运输领域的影响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