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准能集团种植4100株新绿迎接建党一百年

作者: 倪军 唐梓轩 武玉婷 李超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21-04-13 字号:【

阳春四月,枝芽吐绿,矿区呈现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4月9日,准能集团“生态准能添新绿,献礼建党一百年”第六届义务植树活动拉开帷幕,500余名干部职工相约在黑岱沟露天煤矿内排土场1300平台,为“初心林”播撒新绿,为建设生态准能贡献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为第六届义务植树启动仪式

上午10时的启动仪式结束后,职工们一起步入植树点,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植树现场党旗飘扬,人潮涌动,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大家分工明确,栽植填土、拆解包装、放入树苗、覆土踩实,干劲十足。


图为参与义务植树的职工走向植树点

从2016年开始,准能集团开展大规模、全员参与的义务植树活动,六年来累计有4000余人参与,共种植5万余棵树木,绿化复垦土地达29万余平方米。相较于往年,今年的义务植树在种植100棵油松的基础上,还首次种植黄太平、李子、杏、123果等四种果树4000棵,力争在三年之内让广大职工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


图为职工正在植树

为提高树木成活率,该公司微信公众号还提前发布了树木栽培教学短视频,让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职工提前了解树木栽培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图为火热进行的义务植树现场

经过一天紧张忙碌的劳动,种好的树苗昂然挺立,整齐地排列在矿山的排土场上,在和煦的春风中放眼望去,一株株树苗错落有致、迎风起舞,与矿山交融成景,萌发出盎然生机。

除了打造百亩果园,今年,准能集团将在露天矿区建设两个公园,集中打造道路景观。与地方合作共同投资建设的生态农牧业公司将致力打造3000头牛的养殖基地、建设17栋生产蔬菜的温室大棚、50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


图为绿化复垦后的矿区

多年来,准能集团在为国家和社会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经过几代人努力,矿区植被覆盖度由原始地表的25%提高到80%以上,矿区复垦率达到了100%,昔日沟壑纵横的“鸡爪子山”变为了一碧万顷的沃土良田,不仅改善了准格尔生态环境,也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了准能贡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