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公司“6+1”党史学习教育轮训全覆盖

作者: 来源: 国神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5-07 字号:【

4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第六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顺利结班,标志着以“6+1”为主要模式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轮训全部结束,成为集团各子分公司中率先完成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培训全覆盖的单位。

“6+1”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轮训即开展6期集中轮训与1期网络培训,从3月22日开始到4月29日结束,历时1个多月,累计192学时,培训总人数284人。

集中轮训是国神公司党委根据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抓早动快,超前谋划,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党组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通过轮训,全体培训学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前进智慧和力量,切实学出了坚强党性、学出了信仰担当,树立了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激发了学思践悟的强大动力,促进全体学员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轮训提升了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上率下,以点带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

按照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的总体安排,该公司党委高起点策划,加强培训顶层设计,提出举办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的总体思路。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该公司党委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统筹安排、协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班子督导,组织编制培训方案,明确培训目标,拟定培训课程,迅速形成工作合力,上下一体扎实开展,经过共同努力,第一期培训班于3月22日在西安拉开序幕。

为进一步推进深层次培训,该公司党委确定培训目标,提出“1+4+3”的培训课程设计思路,即:贯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条主线,深入学习“新四史”和“国家社会发展远景目标、企业发展战略、智慧企业建设”三个层次培训内容。培训工作组抓住培训师资这一关键点,统筹培训课程和培训对象,按照讲师级别、类型、工作经历以及讲课风格等选择了中央党校、地方党校、中科院、名牌高校、华为公司等讲师团队,圆满完成了各期培训任务。培训以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为主旨,把理论学习和现场参观作为主要形式,组织全体学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能源安全新战略、碳达峰碳中和等生态文明思想等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其中,安排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建议>精神》《从党的百年辉煌史中汲取领导大智慧》《“碳达峰、碳中和”及清洁能源发展趋势--十四五中国能源结构调整对系统经济的影响》等专题讲座42讲。培训工作组充分调研了西安周边红思教育基地和纪念场馆,将意义深远、主题明确的部分红色资源纳入本次培训的现场教学点,每期培训班征求学员意见,结合培训需求组织党史现场学习。培训期间共组织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和陕西省档案馆“党史百年”大型主题展现场教学6期,使学员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和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献身革命的英雄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谱写国神事业快速发展的新篇章。

按照全过程控制、全流程管理的标准化原则,该公司党委培训班积极践行“做专业品质,为人才赋能”的工作理念,做到训前提前谋划、训中跟踪改进、训后总结提升。培训前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编制《培训手册》,包含讲师和课程大纲,建立了学习交流微信群,搭建了沟通平台。培训期间,不断完善班组工作机制,成立临时工作小组、工作联络部,共同参与培训班管理。班主任按照《班主任工作流程》《班主任守则》《学员守则》等制度进行跟班管理,保证了教学秩序。培训学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时报到出勤,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了培训效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