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平庄煤业风水沟煤矿两名职工勇救落水老人

作者: 付磊 来源: 平庄煤业 发布时间: 2021-06-18 字号:【

6月16日,一位老人带着两面“勇救落水老人 彰显高尚品德”的锦旗来到国家能源集团平庄煤业风水沟煤矿,激动地向该矿袁保全、芦春虎两名职工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在6月13日这天,老人如往常一样到室外游泳,突然因低血糖导致昏迷溺水,情况十分危急。正在散步的袁保全、芦春虎两人发现老人状态不对,来不及多想立刻跳入水中,一人拖住老人颈部,一人迅速从背后托着老人向岸边游去。在岸上另一名热心人士的帮助下用力把老人托上了岸。上岸后,见老人昏迷且脸色发青,袁保全、芦春虎立即对老人展开了紧急救援。经过连续几分钟的人工呼吸、心脏复苏抢救,老人终于苏醒过来。二人不敢懈怠,又赶紧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待老人送医后,二人这才松了一口气,悄然离开。

因救助及时,老人无生命危险。经过几天调整,老人身体恢复,也始终惦记要对袁保全、芦春虎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谢。经过多方辗转才打听到二人为风水沟矿职工,老人这才赶紧带着锦旗来到矿上。

面对老人的感谢,袁保全、芦春虎说到:“您身体没事了就好。当时那种紧急的情况,遇到谁都会这样做的。”袁保全、芦春虎两名职工舍己救人不留名的行为彰显了平庄煤业职工高尚的道德品质,赢到了周围群众赞誉。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