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包神线首次使用大机打磨道岔作业

作者: 许荣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1-06-09 字号:【

6月3日,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包神公司首次使用大机在瓷窑湾站开展打磨道岔作业,实现道岔打磨作业机械化。


图为道岔打磨作业现场

随着运量逐年递增,道岔使用频繁,病害开始增多,特别是钢轨反复碾压,表面产生不同程度的磨损和疲劳裂纹,造成钢轨使用寿命缩短,影响列车平稳运行。为提高线路养护质量,包神公司联系施工单位的道岔打磨车,首次在包神线进行道岔打磨作业,较以往人工打磨相比,大机打磨具有效率高,精度高的优点。作业前,该公司提前现场勘察,核实打磨工作量,组织监理人员和委外施工单位负责人召开施工预备会,从施工方案、人员资质、室内外防护、人员分工、现场人身安全监管、施工设备质量盯控、应急准备措施、危险源卡控措施等方面与施工单位逐一进行对接,确定施工盯控重点项目,细化分解作业组织,并对施工方案细节进行完善。根据现场实际打磨情况,对打磨方案进行精准校正,以求达到分毫不差,每一遍打磨后,核实打磨状态,对未达到规定要求处所二次打磨,确保打磨质量全部合格。

打磨首日,完成道岔打磨7组,接下来将按照计划在后续天窗点内完成正线道岔的全部打磨作业,使管内设备质量得到有效提升,为确保列车安全运行提高安全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