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公司发电量与商品煤产量任务过半

作者: 来源: 国神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6-18 字号:【

截至6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发电量年累计完成320.67亿千万时,完成年度计划的50.33%,同比增长22.3%;商品煤产量年累计完成2297.82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50.06%,同比增长6.7%,均实现生产任务过半,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图为黄玉川煤矿满载煤炭的火车缓缓驶出装车站

在发电量方面,公司及时修订“发电量和电力营销奖励办法”,充分调动各发电企业积极性,营造争发抢发的良好氛围;坚持“一厂一策”,逐厂督导提高负荷率,督导备用机组抢开机,做到度电必争、抢发多发;加强电力负荷和煤炭市场走势研判,以确保稳定供应和经济性为基础,动态调整煤源、煤种、运输结构,建立储煤方案,保证燃料安全稳定供应。作为应急调峰辅助电源,宝清电厂与黑龙江省政府、东北能源监管局积极协调争取,累积获得应急调峰机组维护性电量、冬季保供奖励电量、大数据交易电量、调峰电量等各种类别电量指标14.36亿千瓦时,为机组在网运行奠定基础;河曲电厂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在正常交易基础下,争取到榆林电量计划1.85亿千瓦时,为山西省唯一一家获得跨省区交易电量的单位。

图为河曲电厂

在商品煤生产方面,国神公司主动作为,瞄准全年目标不动摇,在保证安全与接续的前提下,充分释放产能,最大限度组织资源优势矿井煤炭生产;安排专人赴重点煤矿现场盯靠,积极深入现场协调、指导,为煤矿安全、高效生产提供全面技术保障;加强煤矿搬家倒面管理,上半年高质量完成5安5撤;三道沟煤矿、黄玉川煤矿、大南湖二矿提前实现了商品煤产量过半。同时,公司强化使命担当,做好“两个坚决”稳定煤炭市场价格,以“不涨价、平地销、保长协、清库存”的战略定力,发挥“稳定器”“压舱石”作用,积极组织煤炭生产工作,狠抓煤质管理,满足煤炭外运需求,在稳定原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主动拓展新市场,实现“以销保产”。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