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金川大坝填筑关键运输线隧洞全线贯通

作者: 陈志超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21-08-03 字号:【

7月27日,全长1725米的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金川水电站大坝填筑关键运输道路8-2#隧道全线贯通,大坝浇筑运输体系全部建立,为金川大坝按期开展填筑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川水电站大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建造于最大深度达65米的深厚覆盖层上,最大坝高112米。8-2#隧道是连接坝体枢纽与填筑料场的唯一通道,隧洞内设宽度8米行车道,隧道断面为城门洞型,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

该隧洞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大渡河金川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两高一低”要求,坚持“保截流、保发电”目标不动摇,团结参建各方有效组织协调,加强现场管理,组织设计单位加大现场查勘频率,及时识别围岩类别并复核设计方案,成功实现隧道进、出口两个工作面同时施工,大幅提升工程建设进度,顺利打通了枢纽区与料场的咽喉通道,为砂石加工系统毛料开采加工和大坝按期填筑创造了有利条件。

目前,公司正在现场安全有序施工基础上,对隧洞出口区域汛期泥石流灾害风险进行防治,设置混凝土挡墙进行防护,加大技术监测力度,设置专人24小时巡查,确保隧洞通行畅通,为大坝高强度填筑创造良好条件。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