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包神铁路完成3亿吨扩能府谷站大型换岔施工

作者: 孟杰 来源: 包神铁路 发布时间: 2021-08-02 字号:【

截至7月23日,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集团顺利完成3亿吨扩能府谷站13、15号道岔换铺施工。经测量,轨道几何尺寸符合标准要求,轨道电路、信号室内外测试正常,线路正点开通,换岔施工圆满成功。


图为该公司3亿吨扩能府谷站大型换岔施工现场

府谷站是该公司煤炭运输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府谷、保德地区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客运通道。此次施工是对联锁道岔的升级更换,是公司3亿吨扩能改造工程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共投入人员260余人次,工机具19类320余件,在拆除既有15号道岔转辙机及安装装置,插入新11号道岔转辙机及安装装置时,实现新11(液压转辙机ZYJ7+SH6型)/既有13号道岔(电动转辙机ZD6-E/J型)定反位连动操作。

为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畅通,该公司合理利用“天窗”时间进行换岔施工,在7月16日天窗点内,对道岔施工过度条件进行了提前验证,确保施工满足各项要求。7月20日天窗点内,顺利完成侧线15号道岔的换铺工作。7月23日天窗点内,完成更换正线13号道岔,按计划完成本次大型施工任务。

换岔施工完成后,府谷站接发列车能力、安全性能、道岔设备使用寿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