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大南湖二矿无人驾驶矿卡空载试运成功

作者: 来源: 国神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9-24 字号:【

9月17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大南湖二矿无人驾驶矿用卡车空载试运成功,各项技术指标符合要求,标志着智能矿山建设步入新的阶段。

图为“无人驾驶”矿用卡车依靠自动功能行驶在试验区

当日,随着该矿矿长一声令下,一台重型矿用卡车徐徐启动,在试验场地模拟“装运卸”采装点到排土场的全流程运行,车速最高20公里每小时,运行距离1.3公里,经专家验收组现场评定车辆定位精度、转弯半径、车辆速度、直线横向控制精度等指标,均符合预期要求,达到各项技术指标,矿卡空载无人驾驶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无人驾驶系统集中运用了计算机、现代传感技术、信息融合、无线通讯、人工智能、5G技术、自动控制、环境识别、机器学习等多学科、多专业的技术融合,是典型的高新技术综合体,可实现车挖掘机协同作业、卡车自动入位、挖掘机装载后自动行走、卡车行走全自动、自动避障、车辆会车、路权管理、岔路口及复杂路段下的自动调度与行驶,同时可实现和排土场的精准停靠卸载,在多卸载点的情况下实现智能调度功能。

该矿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4台无人驾驶卡车编组进入采场进行重载试验,待正式投入生产后,卡车运输效率将提高10%以上,燃油消耗将降低10%左右,生产运营成本将降低10%左右。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