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浙江区域公司绿电交易总量与份额居全省第一

作者: 陈海民 来源: 浙江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9-15 字号:【

9月7日,国家能源集团浙江公司协调集团在浙新能源发电企业积极参与全国首场绿色电力市场化交易,成功获得交易电量6165万千瓦时,占此次浙江绿电交易总量的20.49%,排名第一。

绿电市场化交易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30·60”目标重大战略部署、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举措,通过将风、光等绿色电源从传统电源分离,单独设计绿电交易品种,满足制造业企业购买消费绿色电力的需求,实现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作为集团在浙最大央企积极参与全国首场绿电交易,在集团电力营销公司的统筹安排下,浙江公司组织协调浙江龙源、国电电力宁波风电和舟山海上风电等新能源单位召开绿电交易工作部署会,研究分析绿证制度、体系、标准及规则。各新能源单位全面分析梳理“国补”“上网电价”“预支电量”等信息,精细测算交易成本,研讨交易策略,协调集团在浙一个光伏项目和五个风电项目稳妥有序参与交易,助力浙江清洁能源示范省和“重要窗口”建设,为制造业企业加持“绿卡”助力进入海外市场、增加国际竞争力提供坚强后盾。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