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电力公司分布式新能源项目全面开工

作者: 马娟 王振彪 来源: 宁夏电力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9-14 字号:【

9月10日,随着所属灵武公司6兆瓦厂区分布式光伏项目动土开工,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已备案的47个总计235.6兆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按照集团公司每年两个“1500万+”新能源发展目标的要求,宁夏电力公司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新能源项目发展领导小组,在该公司本部设立新能源管理中心,在所属各单位设置新能源管理部,配备精干力量全面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项目发展人员分区包干、全员行动,坚持集中与分布并举,开发与收购并重,积极争取新能源发展资源。

针对宁夏地区2021年新能源指标竞配方案还未印发的实际,该公司采取分布式先行、集中式跟进的发展策略,组织各单位先行推进分布式项目,发挥所属企业各自拥有的资源、地域优势,充分利用厂区空地、灰场及周边资源,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在发展资源储备为零的情况下奋力攻坚,多措并举实现了新能源项目可研、备案、立项、经评、投决等多个“零”突破,取得政府备案项目47个。

宁夏电力公司以“9月开工、年内投产”为刚性目标,通过清单化管理明确项目立项、备案、初可研、可研、投决、经评及开工时间、投产时间,确定了责任主体与责任人,通过定时间、定责任倒逼前期工作及开工建设全过程高效推进。

据悉,宁夏电力公司本月内计划开工分布式光伏项目5个,总容量为30兆瓦。这些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存量清洁煤电耦合新能源,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420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115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102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加快推进企业低碳转型。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