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全面部署在浙企业迎战台风“灿都”

作者: 安妮 顾瑾瑛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1-09-15 字号:【

9月13日,第14号台风“灿都”的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偏南方向约130公里的海面,风力强劲、体积庞大、破坏力强。面对此次台风的强势来袭,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高度重视,在浙企业提前部署,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确保能源稳定供应。

国电电力密切跟踪台风即时动向,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掌握在浙企业生产情况和受台风影响情况,并部署在浙企业全体值班人员随时待命,确保应急响应迅速、可靠;夜间值班人员持续加强生产现场的巡视检查,做好极端情况事故预想,全力确保生产安全、平稳。

图为运维人员正在使用防汛沙袋封堵计量站门

根据气象台发布的台风路径信息,舟山海上风电启动台风一级应急响应,并从安全学习、防风防台检查、加强应急抢险力量等方面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该公司带领全体一线职工重点掌握防台应急预案,提高全员防台防汛安全意识;严格执行防风防台检查制度,重点对海上升压站、陆上计量站、象山基建施工现场,普陀风电场及象山项目部办公区、生活区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无疏漏;停止高空作业、设备运维等一切户外工作,做好生产及基建现场排涝相关设备的检查,确保排水系统可靠备用;组织一线党员干部赶在停航之前上岛,并成立防抗台风党员应急突击先锋队,提前储备应急抢险救援力量,按照党员岗位分工不同,划分应急抢险、应急检修和后勤保障等小组,明确各自职责和任务,为应急工作提供组织保障。目前,象山1号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所有船只、普陀风电场在建运维船已到指定港湾避风;施工材料全部做好防风防雨措施,并用地锚固定;海上升压站、陆上计量站提前安排人员驻守。

图为运驻守海上升压站运维人员在值班

宁波风电进一步细化防台预案,对各项防御工作提前做出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加强台风来临前风电场道路、箱变、升压站内设备的巡查,做好道路水沟清淤、箱变门板顶棚、升压站内开关室、仓库等区域防进水等防范措施。为保证台风过境期间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坚守一线,各风电场和集控中心运维人员二十四小时轮班值守,时刻关注台风最新动态及场站设备运行情况,争取台风期间在确保设备安全的前提下,抢发多发电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