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在滇首个整县光伏项目成功备案

作者: 夏显杰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21-10-18 字号:【

10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云南新能源景洪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取得云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证,即项目取得核准文件,向正式开工建设迈进了重要一步,这也是国电电力在滇首个整县屋顶光伏项目。

该项目位于云南省南端景洪市内,隶属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市区海拔高度500米左右,年太阳总辐射量为5471.2兆焦耳/平方米,空气透明度高,太阳辐射在大气中的损耗较少,太阳能资源较丰富。项目规划利用景洪市及周边乡镇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村委会、工商业厂房、农村居民等建筑屋顶新建分布式光伏发电,设计容量245兆瓦,年发电3.185亿千瓦时,利用小时1300小时左右。据测算,项目并网后所提供的清洁能源,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10.52万吨,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节能减排效益。

今年以来,云南新能源公司积极落实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响应国家能源局启动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精神,全力助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和节能减排工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