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公司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提升能源保供增量

作者: 宋一帆 刘建强 来源: 国神公司 发布时间: 2021-10-13 字号:【

国庆期间,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把能源保供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完成发电量13.6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48亿千瓦时;煤炭产量114.35万吨,同比增加38.6万吨;商品煤销量119.02万吨,同比增加27.99万吨,超额完成生产任务。

图为鄂温克电厂值班人员认真监盘

围绕能源保供攻坚战部署要求,国神公司充分发挥煤电一体化优势,在“稳产稳供稳价、保电保热保民生、安全环保稳定、协同挖潜增效、履责守责尽责”5个方面展现新担当,公司本部带头抽查基层单位值班带班112次,高风险作业双岗监护领导50次,各项抽查情况均正常,各单位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和现场管理,统筹抓好生产运营和安全环保工作。


图为清晨运输车辆到大南湖二矿装煤

所属鄂温克电厂根据敏东一矿产煤量提前进行策划,合理安排每日发电量,不断探索降本增效途径,合理调整上煤方式,保证高峰期负荷能带上去,低谷期负荷能压的下,落实发电政策。黄玉川煤矿加强对重要环节、关键部位、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安全管理不留死角,确保高质量完成煤炭产销任务。亿利电厂严格按照“作业不停、监管不断”的原则,持续做好现场作业监督管控;严格执行追责问责制度,全面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严格执行“三票三制”“风险预控措施”手机APP风险分析等,狠抓安全管理、设备维护、外委承包商一体化无差别管理等相关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全力打好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大南湖二矿强化采场、地面车辆交通运输管理,确保生产车辆交通运输安全,加强煤层自燃预警系统监控和人工巡查力度和频次,为煤炭安全生产创造条件,全力保障煤炭供给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