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山东石横公司接收陕西首列保供山东电煤

作者: 杜遵国 庞建勇 来源: 山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1-10-25 字号:【

10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石横公司顺利接收陕西保供山东首列优质电煤,成功实现跨省燃煤自提到厂,在保证供暖季燃料供应的基础上大大节约了采购成本,为机组应发尽发做好了充足储备。

图为陕西保供山东首列优质电煤顺利进厂

为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做好能源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该公司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长期驻扎在陕西榆林,与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金鸡滩煤矿达成一致意见,成功签约燃煤合同5万吨,有效节约燃料采购成本约5千万元。此外,按保供合同燃煤自提的要求,该公司多方考察发运站点及运力,与陕西宝星智联煤炭服务有限公司达成运输协议,为保供燃煤顺利到厂落下关键一笔。

本次跨省保供燃煤的顺利到厂,是该公司引进新煤炭供应商、开发新煤源走出的一条创新之路,为全力稳产稳供、降低燃料成本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近期,该公司还将与内蒙发改委积极沟通保供事宜,争取在内蒙区域获得燃煤保供支持,力争11月上旬完成四季度5万吨保供量,提前锁定价格优势,为冬季燃煤供应做好储备。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