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黄骅港务煤炭日装船刷新纪录保供稳定有力

作者: 孙国立 来源: 黄骅港务 发布时间: 2021-11-25 字号:【

11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完成煤炭装船83.1万吨,超原纪录6788吨,时隔8天再次刷新单日装船纪录,有力保障能源稳定供应。


图为黄骅港三期码头正在装船作业

为做好能源保供工作,黄骅港务与相关单位联合建立了督排水、远程预验舱、海事联合保供等工作机制,确保煤炭生产组织高效运转;积极与集团总调度室、各兄弟单位沟通联系,及时反馈库存结构、港口天气及船舶运力等生产要素,最大化提高煤炭装卸组织效率,确保集团一体化运输通道畅通;联合煤炭经营公司、船舶代理公司在保供期间采用远程预验舱措施,减少船舶到港作业环节,单船作业时间节省0.5小时以上;与地方海事局建立了应急保供机制,在能源保供期间采取非常规措施,结合港口库存和天气建立两级预警机制,确保航道运输通道畅通;深入实施督排水机制,各来港船舶均不同程度缩减了在港停时,有效提高船舶周转效率。

自10月份以来,黄骅港务累计完成煤炭装船3000余万吨,位居我国煤炭港口之首,切实发挥了能源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