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河南公司抗疫情稳保供日发电量近1亿千瓦时

作者: 李静飞 来源: 河南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1-24 字号:【

1月17日,国家能源集团河南公司日发电量9999万千瓦时,接近日发电量最好水平。这是在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下,河南公司毫不松懈严抓安全生产取得的冬季保供成效。

图为民权公司巡视检查保疫情期间设备安全

新近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公司反应迅速,第一时间部署防控措施,分步多元组织全员核酸筛查,阻断传染渠道,实现员工零感染。地处郑州的河南公司本部从严管理,管控区内员工居家隔离,上班员工不能返家的就近酒店居住;设立内部检测点,按要求进行多轮全员核酸大筛查。各发电企业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人员不进不出,阻断感染风险,筑起安全区,并利用员工集中在厂区的有利条件,积极开展设备消缺和冬季培训活动。其中,值长对过去操作过程中出现的异常现象及处理过程、防范措施、操作心得等进行指导,提高运行人员业务水平;各班组开展“应知应会”培训学习活动,自发组织学习成效考试。此外,民权电厂加强设备巡检力度,对油站控制柜和配电室等进行逐个排查、测温,保障设备稳定运行;焦作电厂为避免外来人员进入,成立内部设备维护小组,制定维护方案,排查设备隐患,保证所有运行设备可控再控。经过一系列积极措施,河南公司生产经营秩序平稳,职工安全健康,供热稳定,日均发电量保持在9000万千瓦时左右。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