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化工公司生产出工业一级品标准氯化钠并外销

作者: 李超 段金凤 来源: 化工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5-12 字号:【

5月5日,随着纯度99.4%以上的高品质氯化钠产品首次出厂外销,国家能源集团化工公司榆林化工分盐结晶装置氯化钠产品正式迈入资源化利用的轨道。


图为正在码垛氯化钠产品

氯化钠是常用的工业原料,可用于印染、玻璃、洗衣液、肥料、冶金、融雪剂等工业。榆林化工分盐结晶装置所采用的低温临界冷冻加真空热法分盐技术路线是国内首套应用于煤化工废水处理的工业技术路线,在工程设计和运行操作上均无经验可循,相较于成熟的纳滤膜法分盐技术,其投资少、运行费用低、流程短,但对设计和操作要求非常高。自装置运行以来,公司各级技术、操作人员逐一攻克运行难题,经过近一年半时间攻关,产出各项指标符合国标《工业盐》精制工业盐标准的氯化钠,主要指标氯化钠纯度99.4%以上、白度86以上、硫酸根离子小于0.08g/100g,品质达到工业一级品标准。

此次分盐结晶装置氯化钠产品顺利外销,为榆林化工产品销售打开了新渠道。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