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雁宝能源生态林建设推进矿山复垦绿化

作者: 韩文琦 张玉祥 朱敬 来源: 大雁公司(神宝能源) 发布时间: 2022-05-16 字号:【

春风拂暖催枝桠,植树添绿正当时。5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雁宝能源开展“践行‘两山’论,助力‘双碳’目标”春季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23个党支部分别相约在宝日希勒露天矿北排土场生态林建设区、大雁镇雁北区生态林建设区、扎尼河露天矿三个植树区域,共同为矿山“生态林”种下一抹新绿,让“双碳”理念深入人心,为建设生态雁宝贡献力量。


图为新栽植的树木迎风而立

五月的呼伦贝尔,天朗气清,万物更新,正是植树造林、播种绿色的大好时节。9时10分,三个植树现场人头涌动,党员们身体力行,两人一组,三人一队,热火朝天地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该公司机关和各个单位党组织充分发挥在生态文明实践活动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充分动员组织起来,以行动为矿山增绿、为党旗添彩,在增强党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的同时,不断擦亮企业生态底色。

图为职工正在植树

短短半天时间里,三个植树区域栽种的7400余棵云杉、樟子松等树苗纷纷从树窝里“站立”起来,一排排整齐划一,傲然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为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增添绿意和希望。该公司职工李泽坤说:“助力‘双碳’每个人都应出一份力,通过这次身体力行的植树活动,不但为公司绿色矿山建设助力,更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培养了更默契的团结协作精神,希望更多职工主动参与到实现‘双碳’目标工作中来,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

“将主题党日活动搬到植树现场,引导大家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这样的方式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职工,从一点一滴做起,实现低碳生活。”该公司党员孙婧说到。

图为职工为新栽植的树木浇水

此次义务植树是雁宝能源共建“生态林”、积极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国家能源集团生态林”建设的强有力措施。为确保此次植树活动顺利开展,达到预期效果,该公司党委提前部署安排,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对种植区域、参加人员等工作统筹调度,超前规划,严格按照植树技术要求,规范落实植树任务,确保树木成活率。同时相关单位按照方案要求,提前筹备,合理调遣四台水车在植树地点进行供水工作,并制作责任区标识牌,准备植树用具,全力保障主题党日植树活动顺利开展。

一直以来,雁宝能源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推进矿山复垦绿化和生态系统保护,通过主题党日、网上植树等形式,有规划、有规模地推进植树造林、种草绿化活动及草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提高生态碳汇能力。据统计,雁宝能源在宝日希勒露天煤矿、扎尼河露天矿累计栽植乔木50万余株,植树造林面积1100余亩,复垦绿化面积达到可复垦绿化面积的100%,改善了呼伦贝尔当地的生态环境,也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