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检修安全标准填补行业空白

作者: 杜晓曦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2-06-23 字号:【

6月20日,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公告,由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主编的能源行业标准《风电机组检修安全工作规程》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准,将于今年11月13日起正式实施。该项能源行业标准适用于并网型风电机组的检修维护,填补了风电行业安全工作规范部分空白。

由于风电机组在空间上分布的广阔性与传统电力安全工作规程适用对象具有明显区别,且风电机组检修过程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和技术性,无法参考已有与电力安全作业相关规范。为此,该公司经过广泛调研,根据风电行业特点制定了风电机组检修安全工作规程。规程按照检修作业类型进行划分,系统地总结了电气作业、机械作业、吊装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场内交通等方面的安全要求。标准框架结构合理、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与有关标准相协调,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能有效助力风电企业提高安全管理、作业行为和设备设施的标准化水平。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