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黄骅港务获评“中华环境优秀奖”

作者: 薛菲菲 宋喜福 来源: 黄骅港务 发布时间: 2022-06-22 字号:【

6月16日,第十一届中华环境奖评选结果揭晓,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获评“中华环境优秀奖”,成为全国首个获得该奖项的港口企业。


图为港口三四期码头全景

近年来,黄骅港务大力开展环境治理工作,积极治理煤炭粉尘,自主研发“本质长效抑尘”系统、堆场智能补水系统、皮带机洗带装置,从源头控制煤尘的产生;建设以“两湖三湿地”为主体的生态水系统,收集储存船舶压舱水、煤污水、雨水等,实现煤污水零排海;实施盐碱地排盐改造工程,种植近百种耐盐碱、抗污染、抗风、易生长的本地原生植物,港区绿化率达到32%;积极推广岸电项目建设,年靠泊使用岸电量近200万度,实现在港船舶“应接尽接”,达到同类港口最高水平。

“中华环境奖”是中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最高的社会性奖励。本届评选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表彰和奖励在城镇环境、环境管理、企业环保、生态保护和环保宣教五个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黄骅港务作为22家获奖单位之一,充分彰显公司积极践行“建设绿色港口,共享碧海蓝天”的丰硕成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