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朔铁路非煤运输新通道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作者: 陈璐 乔斌 何军 来源: 新朔铁路 发布时间: 2022-09-21 字号:【

9月15日,首列满载4224吨水泥成品的非煤货物专列从国家能源集团新朔铁路海勒斯壕南站驶向朔黄铁路太师庄站,定向供给雄安新区,标志着新朔铁路成功开辟鄂尔多斯至雄安新区非煤货物运输新通道,有效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图为首列鄂尔多斯至雄安新区非煤货物专列开行

新朔铁路聚焦集疏运系统、反向运输和大物流业务,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开展引流上线工作,扩宽货物运输渠道,全面提升大物流货物运量。公司通过市场调研、客户走访、业务对接等方式深度挖掘市场,全面了解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地区大物流运输市场需求,充分发挥集团公司一体化运输优势,按照“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向市场要运量”模式,主动对接鄂尔多斯地区水泥生产企业,同时加强地方路政部门的沟通,提前为客户完成汽运短倒路径、运费的测量、计算,为客户规划汽运短倒最优运输路径推荐;组织业务交流、洽谈会,沟通协调运用自管货场场地、运价优势,搭建起三方运输合作平台。在全面配合水泥发运企业疏通上游装运问题的同时,公司加大对下游水泥市场摸排,按照水泥市场需求关系的转变,协助客户适时启动本次水泥制品铁路运输,合理运用铁路的运输能力大、装载量多的优势,为京津冀地区、雄安新区基建工程的复工复产提供充足的水泥供应,提高鄂尔多斯水泥在华北地区水泥市场占有率。

图为新朔铁路鄂尔多斯至雄安新区水泥专列正在行驶

此次鄂尔多斯至雄安新区非煤货物运输新通道的建立,是新朔铁路践行央企责任使命,建立企地深化合作发展共建新模式,助推京津冀蓝天计划和鄂尔多斯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公司扩大发展“朋友圈”向多元化运输方式转变的有力举措,为进一步提升巴准线综合运输竞争能力,扩大周边资源获取、拓宽运输渠道、提升外运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