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朔黄铁路汛期综合检测里程破万创历史新高

作者: 孔波 李雪 来源: 朔黄铁路 发布时间: 2022-09-21 字号:【

截至9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综合检测车汛期检测总里程达10792公里,同比增加3868公里,创汛期检测里程历史新高,为线路设备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为综合检测车在神池南站整备待发

重载综合检测车是集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铁路设备“移动综合体检中心”,能够快速准确发现铁路基础设施的各类缺陷、病害,并进行质量评定,一次运行可对重载铁路7个专业的34项参数同时进行检测,日均动态检测约240公里,工作效率是传统人工探伤检测的21倍。汛期以来,朔黄铁路公司从设备、人员、方案入手,组织加大车辆设备、检测设备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保障检测车运行安全高效。针对电气火灾、故障处理、紧急出动等突发情况,完善应急预案8项,组织应急演练2次。通过检测,共发现各类设备缺陷2861处,石砟明显下沉路段23处,为消除设备隐患提供了可靠数据参考,以科技手段助力能源大动脉安全畅通。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