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公司准东项目首台机组正式投运

作者: 蒋子江 来源: 国神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1-19 字号:【

1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准东项目一期1号机组168小时试运圆满完成,正式投运。试运期间,机组运行稳定、技术指标优良,自动、保护正常投入,汽水品质合格,环保设施同步投运,二氧化硫、烟尘和氮氧化物指标排放值均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要求。


图为准东项目远景

准东项目一期为两台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是“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配套电源点项目、疆电外送配套及国家能源保供重点建设项目;作为煤电一体示范项目,能够有效实现煤炭资源就地转化,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其中,1号机组已于2022年12月31日首次并网成功。

在建设过程中,国神公司严格落实“策划先行项目、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严格验收、一次成优”的管理要求,树牢“基建期的质量就是生产期的长周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的理念,坚持“可视化、标准化、精细化、洁净化” 统领工程全过程质量管理;创新性采用“双水内冷发电机”“循环水泵露天布置在间冷塔内”技术,应用“一种火力发电厂管道安装结构”等专利技术和“提高汽轮发电机基础预埋件安装一次合格率”等QC课题,大大提高工程质量和节能效果。在火电建设初期同步开展智能电厂建设工作,通过云、大、物、移、智等新型技术手段,实现机器人巡检、全厂无线覆盖与人员定位、炉膛红外测温、喷氨优化等技术应用,实现智能化生产运行、主动安全管理和智能经营与决策等功能,打造煤电一体深度融合示范项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