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朔黄铁路完成黄万线近10年最大规模集中修

作者: 张熊超 来源: 朔黄铁路 发布时间: 2023-03-24 字号:【

3月21日,为期21天的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黄万线近10年最大规模集中修圆满结束,铁路设备安全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图为作业人员进行接触网支柱组立

为满足大运量、高密度运输形势需要,自2014年开始,朔黄铁路提出对黄万线各专业设备进行大天窗集中检修的设备维修养护模式,包括工务大机清筛、换轨,电务道岔设备整治、工电联整,供电重点设备及处所检修等,对道床板结、几何尺寸变化、轨枕老化等病害和供电、电务设备进行集中整修。此次集中修是朔黄铁路首次组织连续天窗模式作业,对设备进行的一次全覆盖式集中整修,将为接下来的电气化改造、能源保供等重点工作提供更坚实的设备保障。

经统计,此次集中修累计出动人员29245人次,完成大机线路清筛10.485公里、大机桥梁清筛12.874公里,检修电力自闭线12.88公里、电缆敷设15.5公里、道钉更换23174根、接触网支柱组立203根、光缆割接10处、信号机械室电源屏安装4面,有效提升线路等设备的综合质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