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远方统调实现5200天安全生产长周期

作者: 席琦 来源: 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3-27 字号:【

截至3月22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负责流域电站远方统一调度的生产指挥中心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200天,刷新安全生产长周期纪录。

图为大渡河公司流域生产指挥中心

生产指挥中心于2008年投运,是四川电网首家投运的大型流域梯级电站集控中心,同时也是集团公司远控装机规模最大的流域梯级电站调度中心,远控大渡河流域8站8库、39台机组、1109.8万千瓦装机,负责流域电站的电力调度、水库调度、防洪调度、气象预报、水情水文测报、经济运行及“智慧调度”研究实施、应急值班和生产应急指挥等工作,在保障四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中发挥着骨干支撑作用。

一直以来,该中心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对各处室、各岗位编制了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将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班组、个人,建立健全标准化体系,全面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充分发挥流域联合调度及大数据分析优势打通中心与投运电站、在建电站的沟通渠道,利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手段对设备运行数据进行分析,做到设备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切实提高设备稳定高效运行水平;积极开展危险源辨别与风险评估工作,定期开展安全教育、事故预想、应急演练,为实现长周期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