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四川公司增产保供单日发电量过亿千瓦时

作者: 杨守丽 来源: 四川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3-16 字号:【

截至3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通过统筹统调、加强安全管控、优化多发效益电等举措,连续30天实现单日发电量过亿千瓦时,圆满完成“两会”能源供应。

图为金堂公司检修人员开展62号机项目定检维护

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作为四川省规模最大的火电企业,按照“火电水电统筹统调、优势互补、增产保供”的思路,统调各电站、600多万千瓦机组提前进入两会保供状态。公司及所属各单位层层压实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车间、班组各级责任,统筹协调机组联调、电煤采储、经济运营等内容,定员定责、闭环落实各项保电措施。两会期间,天明公司积极应对极端大风天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运行、检修维护人员开展应急防护,对厂区建筑物、管道保温、输煤栈桥防护板等被大风袭击的设施、损坏门窗等,落实可靠加固防护和警示措施;对升压站、取水泵船、线路管道、人工煤场紧急排险、落实安保措施,保障了百万千瓦机组满负荷运行。南桠河流域利用冶勒水库统筹发电,一河五站在水情信息共享、发电计划申报、负荷临时调整、检修维护消缺等方面步调一致,各电站抓住上游水库消落机会、同步多发枯水期“效益电”。金堂公司干部职工两会期间在岗坚守一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和担当,开展了62号机组受热面、承压部件、磨煤机、磨辊磨损等项目定检维护,全面排查整治设备渗漏,及时消除设备缺陷,保障安全稳定运行;充分运用值际管理评估平台细化对标分析,强化机组调峰管理,优化燃烧系统、环保设施等运行方案,实现节煤降耗效益运营。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