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西藏公司完成那曲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

作者: 范添 来源: 西藏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5-29 字号:【

5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西藏公司提前7天完成那曲色尼区欧玛亭嘎10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图为那曲风电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后连夜进行保温处理

该项目位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境内,场址平均海拔4650米,是西藏目前已核准的装机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也是全球4500米以上超高海拔地区装机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项目的开发建设对于推动高海拔风机研发应用和高海拔风电项目规模化开发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4月中旬以来,近20天的极端暴雪对项目施工造成了极大困难,为了保障工程进度,该公司积极借鉴相关行业高原极寒条件下施工经验,及时调整和优化施工技术方案,制定应对特殊天气的专项施工方案,建立大体积混凝土浇筑管控任务清单,强化技术方案审查、施工资源保障、安全措施落实、工程质量监管等全过程管理,充分发扬“三更高三不缺三不能”企业精神,克服了高寒缺氧、冻土施工难、挖填材料转运难、机械设备转运难等一系列不利因素,顺利完成首台基础混凝土浇筑。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