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河北公司精密部署下好防汛“先手棋”

作者: 吴威威 来源: 河北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5-15 字号:【

5月10日,在河北汛期到来前,按照“思想、组织、措施、物资”四个落实和“人员、责任、工作”三个到位要求,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完成年度防汛检查工作,精密部署设备隐患排查、应急物资储备和人员防汛演练等工作,下好防汛“先手棋”,确保汛期能源供应稳定。

图为定州电厂开展雨季防强对流天气应急演练

按照防汛、防强对流天气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该公司认真落实厂房设备检查要求,开展汛前检查,重点检查机房、泵房、电缆沟、输煤廊道、主厂房、取水口等防进水、防雨情况。加强应急值守、严肃带班值班纪律,各单位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协同联动,落实水雨情预报和风险点监测,强化夜间值守和重要电力设施的巡查力度,确保防汛工作正常有序,保障机组安全防汛、稳定度汛。

图为防汛演练人员检查机组排水泵坑水位

该公司强化物资储备,确保应急照明、水泵、临时电源、电缆、沙袋等物资齐备充足,同时做好食品、医疗、生活用品等储备,严格按照物资登记要求,做好造册登记,定置存放,清点、检查、补充,实现账物相符、堆放整齐、取用方便。处在基建期的邯郸东郊项目及时补充部分塑料布、油毡等物资,做好挖掘机、装载机、车辆等必要的机械设备防雨维护,保障各类防汛物资充沛、准备充分。

图为运行人员检查生产现场防汛物资

此外,该公司结合可能发生的极端恶劣天气情况组织了“水淹汽机房负米、雨水倒灌锅炉房零米”“1号栈桥进水”等防洪防汛应急演练,180余人参加演练,提升人员应急反应能力和事件处置能力,并对演练之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列出清单,专项整改调整,确保“人员、责任、工作”三个到位,最大限度保障机组安全生产,能源稳定供应。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