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沈亚东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23 字号:【

3月22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高嵩、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杨鹏、冯树臣参加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王祥喜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聚焦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彰显了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统筹协调的系统思维、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向世界展示了一份优异的“中国答卷”,令人备受鼓舞、为之振奋。集团公司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精神,深刻领会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来之不易,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思考问题,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集团改革发展的动力。

王祥喜强调,要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时代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一是大力推进绿色转型。要深刻意识到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举措,增强推进集团绿色转型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坚持系统观念,正确把握和处理发展与减排、整体与局部、短期与长期的关系,提高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努力把集团打造成高碳能源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示范,努力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中作表率。二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把创新摆在集团改革发展全局的核心地位,围绕集团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推进产业链迈上价值链高端,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集团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具体行动。三是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论述,夯实集团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思想根基,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不断提升能力本领,防范化解集团改革发展遇到的各类风险挑战,切实推动集团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四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落实好集团工作方案,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学习教育,统筹抓好集团改革发展工作重点和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接受红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方面、各环节作出表率,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