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启动“十四五”期间劳动竞赛和技能大赛

作者: 来源: 工会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1-04-1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全国劳模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工作,近日,国家能源集团下发通知决定在“十四五”期间全面组织开展“国家能源杯”绿色发展劳动竞赛和“国家能源杯”智能建设技能大赛,每年举办一届。其中,2021年分别举办首届“国家能源杯”绿色发展劳动竞赛——新能源1500万+竞赛、首届“国家能源杯”智能建设技能大赛。

集团公司举办绿色发展劳动竞赛和智能建设技能大赛,旨在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充分调动各子分公司积极性,汇聚全系统新能源发展合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创新活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力助推集团公司绿色转型发展,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首届“国家能源杯”绿色发展劳动竞赛——新能源1500万+竞赛和首届“国家能源杯”智能建设技能大赛,是集团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赛事以“绿色发展——创新、创造、创效”为主题,围绕新增清洁可再生能源装机7000-8000万千瓦建设任务,以及加快推动集团公司智能化建设重大技术有效落地组织实施的活动,包括笔试、答辩、实操、仿真机操作等相关环节。其中,劳动竞赛对象主要为集团公司所属子分公司和基层企业以及项目组,评选“‘国家能源杯’绿色发展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和“‘国家能源杯’绿色发展劳动竞赛先进个人”若干名;技能大赛参赛对象主要为集团公司全体在职职工,评选“国家能源集团工匠”、“国家能源集团技术能手”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