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作者: 沈亚东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30 字号:【

4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宣读集团2019-2020年度“两红两优”表彰决定,党组副书记王敏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团委授予200名青年“国家能源集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100名同志“国家能源集团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50个团委“国家能源集团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100个团支部“国家能源集团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王祥喜代表集团党组向集团公司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团干部致以诚挚的慰问。他指出,青年人朝气蓬勃,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统筹推进“六个开新局”、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的生力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是历史经验的深刻启示,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是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化国有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加快推动能源转型。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勇做信念坚定的追梦者,把实现个人梦想与实现能源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结合;勇做只争朝夕的奋进者,积极在企业生产经营中接受锻炼、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勇做上下求索的开拓者,努力在绿色低碳转型、智慧企业建设、一体化运营中闯新路、开先河,在安全环保、提质增效、创新创效中打头阵、当先锋;勇做舍我其谁的奉献者,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把基层一线和艰苦偏远地区作为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把握政治引领的关键点,找准党建带团建的落脚点,聚焦服务青年的发力点,努力开创集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

集团公司团委作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汇报。报告指出,集团团委2018年11月举行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公司系统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上级团组织部署要求,加强青年思想引领,激励青年建功立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全面夯实团建基础,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会上,包神铁路甘泉公司杨月宁、龙源安徽公司郎斌斌、宁夏煤业姚强、浙江公司北仑电厂贺舒婷、神东煤炭设备维修中心王飞、大渡河公司江德军、京燃热电王雨田、集团党建工作部青工处孙海龙等代表作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优秀青年和团干部代表,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总部有关部门和集团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