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刘国跃出席中国智慧交通博览会

作者: 马俊虎 丁颖 张素斌 来源: 传媒中心,铁路装备 发布时间: 2021-04-12 字号:【

4月9日,由国家能源集团协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外部董事赵吉斌出席博览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国跃在巡馆时指出,集团公司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拓展供应链、产业链优势,加强与国内外物流企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智慧运输通道,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要发挥黄大铁路区位优势,打通连接山东主要港口的物流通道,拓展集团公司“一体化”运营及智慧运输辐射范围,打造连接东部与中西部的智慧运输纽带;要充分调动研发力量,发挥运输产业创新能力,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创新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加快集团公司智慧运输体系建设。

本届博览会主题是“新枢纽、大通道、畅通双循环”。集团公司运输板块企业参加展会,铁路装备公司承办展台布置工作。集团展台集中展示了一体化运营、智慧运输、重载铁路建设等创新成果,其中,集团公司一体化集中管控、智能化高效协同、可视化高度融合的协同调度指挥系统,基于北斗定位技术的铁路货车追踪管理系统,填补了世界20轴、24轴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空白的4XN轴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组等众多自主研发创新成果吸引了众多嘉宾关注。本次博览会同期举办了共建“一带一路”陆海联运大通道合作论坛等多场会议论坛活动,集团公司受邀作主旨演讲。

活动期间,刘国跃还会见了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双方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共同推动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友好会谈。

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战略规划部、煤炭运输部、总调度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