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王祥喜赴国家能源集团在疆企业调研

作者: 文/沈亚东 图/葛林涛、兰军涛 来源: 传媒中心、化工公司、新疆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4-12 字号:【

4月6日至9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赴新疆公司和化工公司新疆化工调研,与地方党政领导对接商谈,谋划集团在疆产业长远发展,指导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赵青、副秘书长梁勇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王祥喜先后深入新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准东露天煤矿、乌东煤矿和新疆化工中控室、包装库房、MTO装置生产一线,并与吉林台水电公司、活性炭分公司、新能源公司等三家基层企业员工进行视频连线;实地察看集团援建的和田地区于田县阿热勒乡中心小学和生态治理公益林,看望慰问在疆企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调研夏玛勒巴格村库尔班扶贫工作坊。王祥喜对集团在疆企业在能源保供、一体化运营、提质增效、科技创新、社会责任、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新疆化工中控室听取公司介绍

王祥喜强调,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根本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二要狠抓全年目标任务落实,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严守生态红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环保、稳定各项工作;发挥一体化协同优势,促进煤电协同、煤化协同、产运协同、运销协同,提高集团在疆企业联动能力;多措并举,提质增效,巩固提升生产经营良好势头。三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新疆能源资源富集优势,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机遇,主动对接地方“十四五”发展规划,大力发展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巩固现有煤基产业优势,做好煤制油化工项目科学论证,积极培育“增量配网+新能源综合服务”等新兴产业。四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生产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做好网络和信息安全攻防演练,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智能化建设水平,持续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五要深化改革融合,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和集团公司要求,今年完成70%以上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提高公司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加强集团公司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体系宣传。六要提升党建质量和实效,层层压实党建责任,推进党的建设向基层纵深拓展;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方向,加大年轻干部选拔,统筹用好各个年龄段的干部;持续深化正风肃纪,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履行好社会责任,提高集团援疆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夏玛勒巴格村带货直播间

在疆期间,王祥喜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有关领导就高质量推进企地合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进行了深入交流。

集团公司相关总经理助理,综合管理部、战略规划部、煤炭运输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