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会见王祥喜

作者: 文/陈毅进 摄影/顾炜、刘捷 来源: 传媒中心,江苏公司,电科院 发布时间: 2021-04-01 字号:【

3月31日,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深入会谈。江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

王祥喜感谢江苏省长期以来给予国家能源集团的支持帮助,简要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产业发展情况及在苏所属企业情况。他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能源集团充分发挥重组后“煤电化路港航”产业一体化优势,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能源集团江苏企业的清洁高效火电、海上风电、能源综合利用、能源科技等在集团系统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江苏省经济实力强,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双方深化合作潜力巨大。国家能源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加强与江苏战略规划对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新能源开发,拓展综合能源服务,为江苏“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吴政隆对王祥喜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吴政隆表示,江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国家能源集团技术领先、实力雄厚,双方具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进一步深化合作空间广阔、意义重要。希望双方在“十四五”时期深化能源保供、绿色能源开发、传统能源转型升级、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合作,共同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在泰州电厂集控室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3月30-31日,王祥喜赴江苏所属企业调研,先后深入泰州电厂生产一线、江苏公司本部、电科院重点实验室,慰问干部员工,查看了解企业生产运营、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对两单位生产运营、技术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电科院煤炭检测实验室了解燃料技术监督情况

王祥喜强调,江苏公司要巩固生产经营良好势头,紧紧围绕“两利四率”考核指标,落实提质增效各项措施,加快数字化转型,守住安全红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住新能源发展机遇,积极对接地方“十四五”规划,加大有效投资,加快转型升级,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作贡献;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控各类风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电科院要立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夯实燃料技术管理,发挥生态环保优势,提高技术监督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方法,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在行业内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战略规划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