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沈亚东 来源: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28 字号:【

4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敏主持会议,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有关同志,集团领导高嵩、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杨鹏、冯树臣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上级工会批复文件,听取了集团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集团公司工会领导机构,王敏当选为集团公司工会主席。

张波在讲话中表示,国家能源集团成立以来,坚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统领,全面落实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方针,政治站位高,政策把握准,谋划思路清,搭建平台好,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各项工作走在央企前列。国家能源集团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要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联系广泛的服务职工体系,不断满足职工高品质生活需要;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一支与新时代发展要求相适应的职工队伍;要围绕保持和增强“三性”,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创新。

王祥喜充分肯定了工会组织在集团公司重组融合、业绩稳增、发展提质、创新突破和企业形象提升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到做好工会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的根本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新时代工会工作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集团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奋力推动集团公司工会工作开新局,深入实施凝心聚力工程,注重发挥好工会组织教育职能,建立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机制健全、保障有力的职工素质提升体系;深入实施和谐创建工程,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深入实施职工关爱工程,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让广大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深入实施文化引领工程,大力宣贯集团公司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体系,激发广大职工共同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事业长足进步的强大动力。要为做好工会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加强组织建设,及时建立健全各级工会组织,确保工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加强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工会干部的教育培训,切实激发工会干部队伍活力。

王敏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工会组织将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上级工会的工作要求,政治坚定,把牢正确工作方向;真抓实干,彰显工会价值创造;以人为本,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严于律己,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不断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王敏对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宣贯落实,把目标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的工作部署上来;要统筹协调推进工会各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拓创新;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4月26日晚上,集团公司召开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审议大会筹备报告,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议程。

集团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