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王祥喜会见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

作者: 沈亚东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6-03 字号:【

6月2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在京会见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事宜交换意见。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解孝林,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郑楚光参加会见。

王祥喜简要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重组融合发展情况,对华中科技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国家能源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能源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一体化产业链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当前,集团公司正以“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为指引,更大力度推进清洁能源规模化,更高水平推进化石能源清洁化,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长期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和华中科技大学在燃煤清洁减碳技术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在国家“双碳”目标下,聚焦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等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前沿技术攻关和人才联合培养,共同引领行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方向。

李元元对国家能源集团一直以来给予华中科技大学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科研教学情况。他表示,华中科技大学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在能源领域拥有一系列国家级研发平台。当前,华中科技大学正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加快建设“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国家能源集团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领域实力雄厚,近年来双方在富氧燃烧、燃煤污染物控制、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推动碳中和创新链、人才链和产业链的紧密结合,共同研发关键核心技术,打造高端智库,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低碳供应。

集团公司相关总经理助理,总部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