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王祥喜出席第九次全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大会

作者: 文/沈亚东 图/李俊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6-07 字号:【

6月4日,第九次全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以“创新引领、智能升级、绿色低碳、融通循环”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商煤炭行业科技创新发展。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中国科协等国家有关部门领导,煤炭行业两院院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相关领导,协会副会长单位领导出席会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梁嘉琨主持会议。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祥喜代表煤炭企业致辞,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鹏出席会议,并参加“煤炭科技创新礼赞”活动。


大会全景

王祥喜在致辞中感谢各位院士、领导、同仁和社会各界对国家能源集团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集团“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成果和“十四五”发展思路。他表示,“十三五”时期,国家能源集团深入实施“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开展联合科技攻关,攻克了一系列重大关键核心技术,企业综合实力、经营绩效和发展质效进一步提升。当前,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引领煤炭工业进入转型变革新时期,煤炭企业既要坚定信心,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煤炭这篇大文章;又要抓住机遇,积极参与新能源建设,形成新的增长点;更要开拓新局,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在能源主管部门的领导和煤炭工业协会的指导下,国家能源集团愿与各兄弟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专家学者一道,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瞄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绿色转型、智能高效、安全保供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煤炭工业科技进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参观集团公司展厅

会前,王祥喜与有关参会领导一起参观了“煤炭先进技术与装备成果展览”集团公司展厅。集团展厅以“科技创新引领煤炭行业绿色发展”为主题,以“加快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的世界一流煤矿”为主线,全面展示集团公司煤炭产业重大科技成果,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集团公司相关总经理助理,总部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