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组织开展“大国顶梁柱 永远跟党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记忆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活动

作者: 来源: 党建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1-06-09 字号:【

近日,集团公司组织开展的“大国顶梁柱 永远跟党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记忆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活动圆满收官,活动共征集到157部微电影微视频作品,经过各单位择优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微电影、微视频各一等奖2部、二等奖5部、三等奖10部,微视频优秀奖10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征集到的作品贴近“微时代”传播特点,通过“小场景”“小故事”生动展现了集团在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国家战略、铸就大国重器、推进改革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的成果,讲述了广大干部职工全力投身改革建设,在平凡岗位上创造非凡业绩的奋斗故事。

为总结微电影微视频拍摄制作经验,提升集团宣传队伍用镜头讲故事的能力,活动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电视台等影视传播方面的专家进行严格评审。总结交流会上,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振虎为全系统视频宣传人员授课,课程以《融合媒体时代的视频创作规范和趋势》为题,从融媒体影像叙事特点及微视频创作规范要求等方面作了细致全面的讲授。

本次活动由集团党建工作部主办、乌海能源公司承办。黄骅港务公司、包神铁路集团、新疆公司在会上分享了微电影微视频策划和拍摄的体会。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