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作者: 沈亚东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7-16 字号:【

7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重温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主持会议,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党组成员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冯树臣参加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王祥喜领学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集团公司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深刻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的战略部署,把企业各项工作放在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谋划和推动。

王祥喜强调,要从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切实增强党团结带领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底气和信心,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奋勇前进;要把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永远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要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决地扛起大国重器顶梁柱的使命责任;要坚决响应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王祥喜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弘扬优良学风,切实改进文风,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进班组进一线。要密切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集团“十四五”发展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徐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国家能源集团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加快推进能源革命,发挥了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国家能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富有特色,迅速部署统筹谋划,以上率下突出重点,惠民办事成效显著,真正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企业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既做到实,又体现了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国家能源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在学党史上下真功,在感悟思想上求实效,在办实事上出硬招,在开新局上快突破,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体现更大的担当,展现更大的作为。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相关人员,集团公司总助、总师,总部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