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岗位建功表彰大会

作者: 文/沈亚东 图/李俊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7-16 字号:【

7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岗位建功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集团公司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取得的成绩,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开新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徐平出席会议,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冯树臣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集团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宣传展示片,宣读了集团“两优一先”、岗位建功行动表彰决定以及“奋进十四五”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挂牌命名文件,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宁夏煤业党委、“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赵辉作表态发言。

王祥喜代表集团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奋战在集团公司各个板块、各条战线、各个岗位,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指出,大家取得的成绩,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最好诠释,是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生动写照,是弘扬“实干、奉献、创新、争先”企业精神的实际成果。2016年7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煤制油项目现场发出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极大鼓舞了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信心志气,凝聚起集团公司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强大精神力量。五年来,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强化实干担当,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保障能源安全供应,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着力深化改革重组融合,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集团公司重组后连续获得央企业绩考核A级,获得2019、2020年度央企党建责任制考核A级,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王祥喜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担负起能源央企承担的历史重任,牢记“为社会赋能、为经济助力”的企业宗旨,勇担“能源供应压舱石、能源革命排头兵”的企业使命,坚持“绿色发展、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弘扬“实干、奉献、创新、争先”的企业精神。他强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必须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必须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国跃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响应总书记“七一”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着眼“国之大者”,立足基层基础,广泛、深入、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有关人员,集团公司总助、总师,总部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和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