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101位

作者: 沈亚东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8-03 字号:【

8月2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21年度世界500强排行榜,国家能源集团以807.162亿美元营业收入位列第101位。


数据来源:财富中文网https://www.fortunechina.com

国家能源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煤电化运”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积极推进零碳负碳技术研发与应用,加快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2021年上半年,集团公司完成煤炭产量2.8亿吨、发电量5214亿千瓦时、铁路运量2.4亿吨、含主要中间产品的化工品产量144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3125亿元,位居央企前列,获国资委2020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

1995年《财富》杂志第一次发布同时涵盖工业企业和服务性企业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今年是《财富》杂志连续第27次发布这份全球大公司排行榜。在今年的榜单里,中国共有143家公司上榜,上榜数量位居第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