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王祥喜会见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

作者: 沈亚东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07 字号:【

9月7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在京会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双方就深化合作事宜交换意见。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鲁勇参加会见。

王祥喜简要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的产业结构和科技创新情况,对华为公司给予国家能源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集团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深入实施“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企业发展战略,抓住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机遇,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和绿色转型,不断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华为公司科技成果举世瞩目,创新文化富有特色,自2019年9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信息化、智能化等方面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华为公司进一步加强和国家能源集团各产业板块与科研院所的对接交流,更好助力国家能源集团“煤电化运”全产业链的智能绿色发展。

胡厚崑对国家能源集团给予华为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华为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战略。他表示,近年来,华为公司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巩固提升信息基础设施等传统优势的基础上,通过数字信息技术、电力电子技术与能源行业业务深度融合,促进能源产业智慧化升级。双方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数字驱动转型发展等方面合作成效显著,希望进一步在低碳发展、技术创新、信息化与智能化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为国家能源革命和“双碳”目标作出新贡献。

集团公司相关总经理助理,总部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见。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