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定期推进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 战规部 发布时间: 2021-09-05 字号:【

9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开发建设第一次月度例会,总结前一阶段集团公司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建设情况,交流开发建设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主持会议。

刘国跃强调,积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是贯彻落实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集团公司长足发展和清洁低碳转型的必由之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碳”工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加快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集团公司要上下同心、协同配合,转变工作作风,瞄准新能源开工和投产两个“1500万+”年度目标,鼓足干劲,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充分发挥集团公司规模优势、品牌优势、人才优势,全力加快项目开发,坚决完成新能源发展目标。

刘国跃要求,一要抓住政策机遇期,政策引领,及早行动,从“基地式、场站式、分布式”三个层次布局资源,三位一体,层次分明,全面抢抓资源。二要加快已核准项目开工,把握入冬前的建设期,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加快开发一批“短平快”项目,特别是分布式、场站式项目要尽快开工、尽快投产。三要树立安全底线,设立合规红线,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高效,确保生态环保、土地规划等相关手续依法合规。四要整体调配集团资源,举全集团之力做好保障工作。要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在人、财、物上的优势,把抽调内部精兵强将和吸引外部人才结合起来,向新能源开发一线聚集优秀人才;充分发挥集团资金保障和资本管理优势,推动项目开发;要以工程建设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优化工程组织及招投标方式,加快推进招标平台化、数字化采购工作,进一步提升效率。五是要全力支持重点区域煤炭电力保供、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工作,与地方政府、中央企业等关联方建立合作共赢关系,为集团公司新能源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六是要加强对标考核,进一步完善新能源发展评价考核机制,加强行业和区域对标,科学动态对标对表,鼓励先进、鞭策落后,激发新能源发展潜能。

冯树臣要求,要开拓思路、抢抓机遇,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及时获取信息,积极参与区域竞争竞标,充分利用现有及规划特高压外送通道,依托周边资源优势布局发展一批水光互补、水风光互补、风光火储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基地清单。

会上,战规部、电力部分别通报了集团可再生能源发展前期工作和项目建设情况。国电电力等五家公司作交流发言,宁夏公司、内蒙古公司作表态发言。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