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东北保供专题视频会

作者: 张立斌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04 字号:【

9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东北保供专题视频会,贯彻落实国家部委东北保供会议精神,分析今冬明春东北保供面临的形势,动员部署保供具体任务和措施。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鹏出席会议。

刘国跃指出,要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保民生的高度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北方地区冬季保暖保供是重大的民生工程,集团公司各相关单位要清醒地认识到今冬明春严峻的保供形势,全面统筹,一区一策,强化责任,切实落实好保供措施,确保保供期间不因缺煤或机组故障发生停暖停供事件,全力以赴做好东北地区能源保供工作,肩负起东北保供“排头兵”“压舱石”的责任,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刘国跃强调,集团公司相关单位要勇挑重担,多措并举,全力组织协调。一是成立公司东北保供协调小组,健全工作机制,及时落实上级有关要求,集团公司煤、电、运“一盘棋”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协同配合,加强生产组织,做好保供预案,全面统筹推动东北保供工作。二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各单位要坚决落实集团公司下达的保供任务和工作要求,坚持一级抓一级,逐级压实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亲自动员、亲自部署,确保组织保障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10月底前东北地区煤炭库存达到200万吨。三是各煤炭生产企业,要落实安全稳定生产的主体责任,保障能源供应。东北蒙东地区煤矿在依法合规和系统安全的前提下,稳产增供;组织工作专班,加快煤矿征地、核增产能、证照办理工作,尽快释放优质产能。四是各电力企业要落实好供暖保供的主体责任,确保生产设备稳定运行,燃料供给充足,供热稳定可靠。要按照“以热定电”的原则,首先保民生、保供热;要不等不靠、多措并举,积极拓展内外部煤炭获取渠道;做好隐患排查和风险预控工作,加强运行管理,确保机组平稳运行,杜绝非停事故发生。五是各煤炭供销单位要提高煤源的供应保障能力。要严格履约已签订的中长期合同,全力组织替代煤源,争取更多的跨局运力支持,加大蒙煤和俄煤进口力度,完善有序用煤方案,确保发电供暖用煤的供应。

会议下达了集团公司东北保供任务,战规部、煤炭运输部、电力部及国源电力等11家子分公司汇报了今冬明春东北地区保供工作有关情况。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