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刘国跃出席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

作者: 来源: 山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9-08 字号:【

9月3日,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视频形式出席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并宣布论坛开幕。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参加论坛开幕式及前一天举行的集体会见。

在集体会见中,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对有关方面对论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山西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资源型经济转型为主攻方向,以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为牵引举措,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体制机制,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严格能耗“双控”管理,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数字经济、信创、文旅等新兴动能,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奋力推动转型发展蹚新路。

刘国跃对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国家能源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与山西省在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建设低碳零碳产业示范园区等方面有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在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实现“双碳”目标,助力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活动期间,刘国跃还与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韦韬进行了会谈,围绕全面落实“双碳”目标,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交换了意见。

朔黄铁路公司国能运输技术研究院、科环集团龙源环保公司分别受邀参加“气候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转型”与“高标准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并发表题为“双碳目标下煤炭运输产业高质量发展展望”和“燃煤电站高质量发展探索实践”的主题演讲。

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是2016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论坛由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26个国家的驻华使节,部分国际友好省州和友好合作伙伴驻华代表,部分国际组织和商协会代表;国家部委有关负责同志,京津冀和六个能源大省有关负责同志,部分院士专家、部分中央企业、跨国公司、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及代表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出席活动。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山西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