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平庄煤业调结构促生产保供保民生平稳运行

作者: 殷媛 来源: 平庄煤业 发布时间: 2021-10-06 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平庄煤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集团部署,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早落实,全力以赴促生产、增供应、保稳定、调结构,截至9月份底,年累计生产商品煤3785万吨,超额完成计划任务,为保供保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剥离排土现场

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该公司强化生产组织,优化采场布局,加大露天矿剥离力度,抓好重点露煤位置剥离。狠抓检修质量,严格落实雨雪、大风天气快速恢复生产管控措施,有效减少了生产中断影响。加快推进产能核增和生产接续用地办理,为全面达产释放产能创造条件。另外,为积极应对后期易出现的煤炭资源趋紧等其他突发情况,公司还专门制定了保供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公司主要领导担任责任人的应急保供小组,明确应急措施,以讲政治的高度,千方百计保障地方企业和民生能源供应。

图为露天矿选矸车间正在紧张作业

该公司统筹梳理可用资源,优化协调销售渠道,加大地区能源保供力度。各矿相互配合,协同保供,互为补充,按照煤质、价格和运距的不同,制定最佳销售结构,挤量供应地方用煤。为保障供热期间铁路运力充足,提升保供工作效率,公司又加强与铁路部门沟通协调,科学安排请车发运计划,提高承认车兑现率,确保重点客户运力充足,保障煤炭供应及时到位。

图为煤炭正在外销运输中

在合理组织产销工作的同时,该公司注重服务质量,与下游客户建立沟通联系机制,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准确掌握客户动态,了解客户需求,及时反映并有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保供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出央企“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