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能五彩梦想之旅”研学活动在京结束

作者: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21-10-20 字号:【

10月11日-16日,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与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国能五彩梦想之旅——西藏聂荣县师生研学项目”在北京举行,来自西藏聂荣县的60名师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以红色爱国、绿色环保、橙色文化、黄色民族、蓝色科技为主线的“五彩”梦想之旅活动。

本次研学旨在通过把聂荣县的老师和学生“请出来”,到首都北京进行学习交流、拓宽视野、增长知识,进而推动聂荣县教育发展,促进民族团结。

红色爱国之旅活动中,师生们通过学“七一”讲话、聊传统民风民俗、观看天安门升旗,凝聚爱国主义情怀。


在科环集团参观科技展厅

绿色环保之旅活动中,师生们登上万里长城领略大美中国;到国家能源集团科环集团参观科技展厅,听取青年志愿者讲授碳中和、新能源和水处理知识,在生态环保知识中进一步加深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认识。

橙色艺术文化之旅活动中,师生们走进梵高星空艺术馆,沉浸式体验立体梦幻“星空”艺术的魅力;参观故宫和国家博物馆,感受中华历史文明的博大精深。


在博物院参观文物

黄色民族之旅活动中,通过体验中华民族博物院的多元与融合少数民族气息,在鸟巢、水立方回顾奥运会的荣耀与辉煌,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更加浓厚。

蓝色科技之旅活动中,师生们在北京天文馆及中国科技馆感受天体运行的奥秘、追寻世界万物的原理;走进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社,与记者、编辑面对面交流,了解新闻传播和排版印刷小知识,在互动游戏中感受当一名小记者的乐趣。


聆听讲座

此外,活动还聘请了北师大知名教授和北京市特级教师,围绕项目化学习赋能班级管理、教育心理学的实践应用、学习的科学与教学的艺术等内容,进行了教学技能讲座。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