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刘国跃出席社科院国有经济智库及国企党建理论研讨会

作者: 张立斌 来源: 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0-20 字号:【

10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京举行,研讨交流国有企业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的工作成效经验和有关学术成果,推动国有经济理论研究。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中国社科院国有经济研究智库理事长翁杰明出席会议并发言,党委委员、秘书长、中国社科院国有经济研究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彭华岗主持会议。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社科院国有经济研究智库理事刘国跃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

刘国跃在发言中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制油项目现场,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今年9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项目,为我国煤炭产业低碳清洁发展,煤化工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开发,为国家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五年来,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求真务实推进各项工作,新集团主要经营指标均超过重组前两集团同期指标之和,连续四年获得央企业绩考核A级,连续两年获得央企党建责任制考核A级。

刘国跃指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要求,履职尽责实干担当是强企之本,大抓基层促进融合是基础举措,从严治党防范风险是有力保障。五年来,国家能源集团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定实干方向,擦亮姓党为民的政治底色,彰显实干担当践行报国为民的责任使命,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市场影响力,锻造实干队伍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刘国跃表示,当前,全国能源保供任务十分艰巨,国家能源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供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总书记视察榆林化工的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初心使命,把能源保供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最重大的民生工程,坚定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坚定发挥煤炭主体能源作用,坚定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新思路,坚定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坚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履行能源安全稳定器、压舱石责任。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