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刘国跃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

作者: 郝沛 来源: 国华投资 发布时间: 2021-10-21 字号:【

10月18日,由国家能源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在青岛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参加会议,并在高级别全体会议上作为嘉宾发言。

刘国跃在发言中指出,国家能源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能源生产商之一,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加大国际能源项目合作,投资运营18个境外项目,分布在南非、印尼、乌克兰等10个国家,南非德阿风电项目被誉为金砖国家能源合作典范,乌克兰尤日内和南方风电项目落地实施,在印尼建设的先进煤电项目屡获殊荣。深化国际能源交流,担任国际氢能委员会理事单位,在亚太经合组织下,牵头运营“未来清洁能源技术支柱项目(CET)联合运营中心”。“一带一路”是经济繁荣之路,也是绿色发展之路,能源企业应携手努力,完善绿色能源合作体系、健全绿色能源国际法规、加大绿色能源融资支持、加强绿色能源技术交流,共同肩负起经济恢复和能源转型的双重使命。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将积极响应《青岛倡议》,与伙伴关系国家和企业深化合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绿色能源投资,携手迈向更加绿色、包容的能源未来。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携手迈向更加绿色、包容的能源未来”。多个国家能源部长、驻华大使、国际组织和能源企业负责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开幕式,并围绕能源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期间,刘国跃会见了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

刘国跃表示,国家能源集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大力推进煤炭产业低碳清洁发展,煤化工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开发,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在综合能源技术服务,城市工业园区能源供应和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为青岛能源供应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陆治原表示,青岛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优化,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国家能源集团产业齐全、实力雄厚,希望进一步对接青岛城市发展战略,深化双方合作,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在青岛期间,刘国跃会见了山东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双方围绕共同建设国际化海上能源母港、打造综合智慧能源与氢能综合利用示范性港口,以及开展物流运输、产业基金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战略规划部、科技部、国际合作部以及国华投资公司、山东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脚部
X
  • 2